咨 询

SERIC-XELIOS人工太阳照明灯用于检查汽车划痕,磨光不均匀,抛光过度,异物掺杂

2023.11.24
※点击上方图像可跳转该详细页面。

为了便于检查出划痕、瑕疵和异物参杂的问题,需要照射指向性高的光线。

对于涂漆颜色的检查,使用光谱分布特性接近于太阳光的照明是很重要的,但为了便于检查出划痕、瑕疵和异物参杂的问题,还需要照射指向性高的光线。在照片中并排着很多荧光灯的光线环境中,因为人是在漫射光线下看的,所以实际上是很难检查出划痕等问题的。另一方面,XELIOS不仅其光谱分布特性接近于自然太阳光,而且还可以照射具有高指向性的光线,因此更容易检查出划痕等问题。而这些都是来自作业现场人员的原话。

磨光不均匀、抛光过度在出厂检查中都是不合格的

XELIOS不仅其光谱分布特性接近于自然太阳光,而且还可以照射具有高指向性的光线,因此更容易检查出划痕、瑕疵和异物参杂的问题。

SERIC XELIOS 500W系列常被用于车身涂漆后的检查和完成检查。在一条乘用车检查线上,每一侧会使用4台SERIC XELIOS 500W系列,两侧共使用8台。而使用SERIC XELIOS 100W系列的示例中,会在车身的上部以5行×6列的方式布置30台。本公司在这里并非是说想推荐哪一种,但无论从初始成本还是运行成本来看,500W×8比100W×30都更便宜。

出厂检查必须万无一失是理所当然的,但是如果在涂漆品质低下的状态下出厂,客户可能会怀疑“这个制造商的汽车会不会很容易出现故障”。因为涂漆品质是客户可以直接看到的部分,所以其很有可能会对影响到其他各方面的品质口碑。这就是为什么汽车表面状态的检查是如此重要的。

▼XELIOS500W系列 页面请点击这里
人工太阳照明灯 SERIC XELIOS 500W系列 – SERIC株式会社

▼XELIOS100W系列 页面请点击这里
人工太阳照明灯 SERIC XELIOS 100W系列 – SERIC株式会社

在事例介绍的各个用途使用实绩当中,更新了用于检查汽车划痕,磨光不均匀,抛光过度,异物掺杂的信息。可点击下方页面,阅览详细内容。
汽车的颜色评价③划痕、磨光不均匀、抛光过度、异物参杂等的检查

今后,也会定期更新事例介绍的相关内容。SERIC人工太阳照明灯的事例介绍页面,请点击下方链接进行阅览。
各个用途的使用实绩 / 各个行业的使用案例

通知 专栏 太阳老师